路无归

我回来
会带着一身光彩
你还在
一辈子我相伴

最怕你不敢活成自己的模样

几乎现在每次过年的味道都是那么淡,或者大家都是跟风吧!把自己的房子都买在了市区,很少回农村过年,今年我家也可以搬进新房了吧,但是对于我来说,在市区买房已经毫无意义,并且会成为我的累赘,每个月月供要3500,而我还在工作工作,我的房子在衡阳,多变态啊,多搞笑,我每月月供的都是我完全住不到的房子,只是为了在别人面前证明我有房子,只是这份压力现在逐渐压到了我的身上,再加上其他的事情,感觉有时候真压抑!

   七年前,我和大学女朋友分手,我知道是因为钱让我失去了一切,我此后对于任何事物都是万念俱灰,我这七年没有在和任何女孩接触过,当然除了不得已的工作,上次有个小女孩有这个意思,我都只能直接说我快结婚了,但是周围的同事想必是肯定知道的,这个世上有三种东西是不能隐藏的,贫穷、咳嗽、爱。其实我伪装的也很累,这件事情无时无刻不在折磨我,提醒着我已经失去她很久了,现在全家人逼婚已经到了很牛逼的地步了,我毫无空间可以喘息。

    我想离开的时间到了,我真的要离开广州,要么去杭州,要么去苏州,只是钱的问题让我很是头疼,欠的钱一定要离开广州这边全部还清,还有车贷要全部还清,想要全部达成目标,我就一定得去广州市,必须要离开花都,对于我本人来讲我不想那么悲观的过完这一生,那样是可悲的,我今年已经28了,一事无成,这确实很可悲,从毕业到现在已经7年,中间的蹉跎时光我也不想详细叙述,但是都是一个原因,没有固定的目标,也缺乏坚定的信念,特别年轻的时候,我就想拥有一切,总是感觉到别人有的东西为什么没有,但是到后来我才知道,那都是命,有出于对原生家庭的原因,也有自己性格上的一些原因,零零总总都是我完全走错了,既然是这样,过去的事情我便不再谈论过多,说到这里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《一句顶一万句》其中的有些台词我记忆深刻:日子是过以后的,不是过以前的,你别让生活别着心了!还有一句:世上的每一件事情都经不起推敲,一推敲,每件事情的后面都藏着委屈,看的我直击心灵,我也和故事的男主角一样满心的愤怒以及压抑,却不知如何去发泄,在压力大的那段日子里,我也一直靠麻黄素来维持自己基本的情绪以及精神面貌,那样是痛苦的,我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总是害怕所有的突发事件,我也不敢面对挑战,一点点事情都可以让我担心半天,总是要感知别人的感受,这样的人是没有自我的,没有独立的经济就没有独立的人格,这句话在我身上真的是淋漓尽致的展现了。

     我到如今也明白了一件事情,你如果真的想在某件事情上有一些成就,你就得付出全部的精力全力以赴的做好它,用自己的心去感受,用自己的全部智慧去开拓。

  如果你只是每天朝九晚五,去做那种领导叫你去做的事情,别人叫你去做的事情,而且这些工作大多都是重复单调的,那么这种工作毁掉你那只是时间问题而已。

     但是,很多事情对于我来说只是空话,什么职业规划,什么人生规划,对于我28岁的高龄来说,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,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多赚一些钱,其他的确实没有什么很大的意义。

     还有一种现实就是如果你到达了中年之后,你还未晋升到管理层,那就比较悲哀了,唯一的办法就是打断你之前所有的职业经验,因为如果你还维持在你之前的工作经验当中的话,很显然是死路一条,你用了6到7年的时间还未晋升到管理层,那么就说明你没有管理才能,或者说你的性格不适合做这份工作,而且不幸的是你在这6到7年中,没有积累到有效经验也没有累计一定得存款,那么恭喜你,你比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的处境还要难上加难!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想我不会认输的,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,努力去尝试,努力的做到最好,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)